蘇蘇苏苏

不是什么好人.

【范宜】Trick or Treat?🎃

月更玩家上线了...

某苏:万圣节到了爸爸们不给糖吗!

范宜爸爸:给你狗粮可以吗!

我也不知道我过的哪国时差反正就当今天是万圣节吧kkk

绒绒谦谦有客串w

AU 略ooc

正文👇🏻


林教授好不容易才熬过最令人头疼的周四,一天六节大课上完浑身上下哪里都疼。结束了一天的体力劳动之后林在范还得接着头疼晚上要给他家那个小孩做点什么吃,小孩身板不壮但嘴挺刁胃口还贼好,一周七天的食谱必须得不重样不然小孩就会像只急眼了的兔子一样咬你。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看到路边咖啡厅挂着摆着的道具装饰,林在范才突然反应过来今天是万圣节。换作往年,他家那个美国小孩差不多能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嚷着要过万圣节,天天叮嘱林在范给他买礼物,美名其曰万圣节也是个节日所以也要有仪式感。


今年小孩倒消停了,不然林在范也不会等到万圣节当天装饰才想起来这回事。本来今天课多事情多下班就晚了,还赶上晚高峰,礼物是真没时间去买了,等改天补送小孩一个吧,现在还是先赶回家把小孩喂饱了再说。


平常20分钟就能到家,林在范在路上堵了快一个半小时才开进车库,堵车堵的他是真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可能是老天爷看他忘性这么大就在替他家小孩惩罚他吧,林在范现在只求今天晚上还能在屋里睡觉,就算让他睡里屋厕所都可以。


“我回来了!”


林教授努力装作自己三不知的样子踏进了自家家门,结果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小孩的回应。说不慌是假的,他家小孩哪都挺好,就是脾气倔了点而且太记仇,你要是不能立刻哄好他指不定他会怎么在小本本上骂你。


林在范把他刚才在楼下买好的菜放进厨房之后刚想给他家小孩打电话,摆在茶几上的那个ipad突然就响了起来。林在范走过去一看看到是他家小孩打来的视频通话邀请,弯了弯嘴角接了起来。


视频通话通的那一刻林在范真的是有一丝恍惚的,出现在屏幕里的段宜恩穿了一身制服,还披了个哈利波特的袍子,一脸冷漠地看着林在范,隔着屏幕林在范都能感受到段宜恩眸子里的火快要把他烧没了。


“呀林在范,我不提醒你你就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吗?今天还是咱们相遇五周年的纪念日,你连这都忘了,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五周年纪念日,怪不得他觉得段宜恩这身打扮那么眼熟,这不就是五年前林在范第一次遇见段宜恩时段宜恩穿的那身装扮吗。


林在范第一次见段宜恩的时候,是他在大学教书第一年的那个十一月。等迈出大学校门之后再回来,林在范不得不感叹青春和荷尔蒙的魅力。重新回到大学之后,扑面而来的恋爱的酸臭味终于帮林在范找回了被他自己封印已久的恋爱细胞和少男心。


他在学校的时候一直是在男生中最瞩目的那一个,明明是个脑性男还有颜值有身高有身材。可是如果要问他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还一直单身的话,他总是会拿没有让他动心的人来搪塞你,下一秒就直接转移话题。


他记得那年万圣节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一天。早上七点从床上爬起来,叼了口面包就开车去学校了,上午两节课结束之后简单解决了午饭就又接着上了两节课,下了课再回办公室写教案,跟往常没有什么区别。虽然是万圣节,但一整天下来,就只看到了很少一部分学校里的留学生特别打扮了一下来上课。


唯一的特别之处就是快下班的时候老朴打来电话约他出去喝酒。朴珍荣,他的发小兼十二年同班同学,大学舍友加课友,毕业之后想着好不容易能摆脱他了结果缘分让他俩又进了同一所大学教课。这俩人平常没事能不联系就不联系毕竟大学分的教职工宿舍也住在一层,可是朴珍荣这个一杯倒突然约他喝酒真实让林在范挺惊讶的。


“老林你说,我朴珍荣到底是招谁惹谁了摊上了金有谦这个小屁孩。平常没事恨不得天天粘着你,一有事就搞失踪,怎么找都找不着!我要不是去斑那蹲了他三天他指不定要躲我躲到什么时候。”


曾经林在范真的想过既然他和朴珍荣这么有缘分那不如就和他试试,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呢人家就领了个小男朋友回家,这话自然而然地就被林在范永远的咽进了肚子里。金有谦是朴珍荣学弟,追了朴珍荣好几年,今年好不容易追到手了结果申上了国外的研究生不知道要怎么跟朴珍荣说就躲了他大半个月。


“他这不是没想好怎么跟你说吗,毕竟刚追到人就得异地这换谁受的了。”


“他就这么不相信我们的感情吗!我朴珍荣都决定和他在一起了他不敢告诉我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他?”


林在范本来一点也不相信一见钟情,金有谦说他从第一眼看见朴珍荣就认定了他这话他打心底里的不相信。结果金有谦对朴珍荣这些年来的掏心掏肺他都看在眼里,他虽然不知道金有谦到底是因为什么喜欢的朴珍荣,但他知道他对朴珍荣是认真的。朴珍荣也早就对他动了心,一直没松口是因为觉得他们之间没有未来,今年突然想明白了俩人才在一起。朴珍荣那个人对事的认真程度林在范比谁都清楚,两年对朴珍荣来说完全没什么只要金有谦管得住自己。


陪着朴珍荣喝闷酒喝到了快凌晨才把人送到大半夜赶来接男朋友的金有谦手里,林在范看着快入冬了穿着单衣就跑出来接人的金有谦,一肚子话想说但最后只憋出来一句等朴珍荣酒醒了要好好聊聊就让他们俩赶紧回去了。恋爱的人真的是无脑且不清醒的,林在范第一万遍感叹人为什么要恋爱。


喝酒的地方离学校很近但林在范喝了酒没有办法开车,就打算走回去消消食。走了没多久就与一群刚刚参加完万圣节舞会的留学生擦肩而过,林在范笑着看了看这群小孩,再看看自己的衬衫西裤,年轻真好。


往前走了没两步,有个穿着魔法袍的小伙子就跑上来拍他的肩。这个小男孩长得很清秀,带了副框架眼镜,耳朵上左右带着几个耳钉和一对不对称的耳环,穿着蛇院的袍子还拎了个根魔法棒,不知道的真的会以为是哪个魔法片场跑出来的小演员。


林在范一脸懵地看着面前这个低着头也能看出来脸红的小孩,在他抬头的一瞬间林在范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人会相信一见钟情,如果他的心情用颜色表现出来的话,那一定是粉红色,再具体一点的话就是整个世界就只剩下粉色的泡泡和段宜恩眼里的星星。林在范清楚感受到了自己心跳的变化,段宜恩完全就是他的取向狙击。


“叔叔,trick or treat!你不给我糖我就捣乱了!”


小孩说话的时候脸红的不像话,语气也是真的冲。说完了看林在范还呆楞地看着他,小孩脸红的更厉害了,捂着脸就往地上蹲。刚蹲下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又立刻站了起来伸出手把掌心摊开在林在范面前。林在范看完面前这人的一系列动作之后才反应过来,刚才他真的没有幻听,面前这小孩是真的来管他要糖来了。


“叔叔?你在叫我吗,我有这么老的?糖?这大半夜的你觉得我像是有糖的吗?而且你这么随便找个陌生大叔就要糖,不怕自己被骗了?”


“我不管,万圣节就是来要糖的,你要是没糖我就…”


林在范是真的被逗笑了,这小孩不仅长得挺好看,人也挺有意思的,不禁逗的样子真的好可爱。看着这小孩嘴硬的样子,林教授那点想欺负小孩的心思全冒了出来。


“嗯?我没糖你就怎么着?”


林在范的语气成功地刺激到了小孩,段宜恩想了一下觉得怎么着也不能因为嘴上功夫不到位而示弱。


“你没糖我就把你拐了,反正你长的这么好看我又不亏!”


林在范的身高正好比段宜恩高了半头,看小孩这一脸你不给我糖我就闹给你看的表情就像看一只奶凶奶凶的小兔子,顶着张最萌的脸摆着最凶的表情。结果手比脑子快就把手伸了出去,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林在范的手已经在人家头顶上顺头毛了。段宜恩自从十岁以后就没让别人动过他的头发,更别说像林在范这样使劲摸他的头了。对一个男人来说都18了还被这么摸头,段宜恩觉得对面这个大叔好像就是把他当了个小孩,没准还是个脑子有点奇怪的小孩,就赶紧往后退了一步闪了身子把自己的头发从林在范的手里解救出来。


“叔叔你别当真,我就是打赌赌输了才来的,我很正常你别多想。你要是真不信就当我喝大了也成,叔叔再见!”


段宜恩说完了就跑,这回是真的一点反应的时间都没给林在范留,人都跑了半天了林在范手还扣在空气上面待了半天。林在范一想起段宜恩的那张脸,就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跳速度飙升,脸也开始变烫,这小孩好像完全长在了林在范的审美观上。虽然一共就说了不到五句话,但段宜恩的小表情和动作真的好可爱。林在范感觉自己好像二十五年来头一次明白什么叫做心动了。


如果说林在范就只见过段宜恩这一面,他可能就只会把这段回忆留在脑海里,当作一场偶遇。但缘分这个东西到了时间自己就会来,挡也挡不住。


万圣节之后的那天,朴珍荣成功地请假了。估计是因为他明明是一杯倒还喝成那样,酒醒了之后被金有谦狠狠地教训了一把。金有谦一大早就发信息跟林在范说让他帮忙代一天的课,之后他会请客当补偿,林在范便应了下来。


走进朴珍荣上课的那个教室的时候,林在范其实真的挺紧张的,虽然他不是第一天当老师,但是每次见到新学生的时候他很怕自己出点什么丑。整体来说课上的挺顺利的,就是上到一半的时候,一个扣着卫衣帽子戴着口罩背着书包的男生突然从前门冲了进来,看到讲台上站着的林在范愣了一下,然后低头说了句老师对不起我来晚了就跑到最后一排趴桌子去了。


林在范虽然是个新手老师但也是真看不惯这种迟到了半节课的行为,点名让那个男生下课来找他。一下课男生就想溜,结果被动作更快一步的林在范抓了个正着。林在范很好奇这都在屋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了为什么这孩子还不摘口罩和帽子,段宜恩被林在范盯的浑身起鸡皮疙瘩,不得已才把帽子摘了,只剩下那个比他脸还大一圈的口罩。


“老师您留我干什么,这不是都下课了吗?”


“我就想了解一下什么原因能让你连这种十一点开始的两个半小时的大课都迟到半节课,这课也不早了吧,还是你昨天晚上玩嗨了忘了今天还要上课?”


段宜恩听到林在范这种语气就头疼,昨天遇见林在范的时候虽然不能否认林在范很帅但他说话真的一套一套的,段宜恩逻辑绝对比不过林在范只能先跑为快,躲过去了昨天没想到自己运气这么差,他竟然是自己大学的老师。段宜恩一看躲不过了就把口罩也摘了,摆出一脸诚恳向林在范示好。


“老师我就是今天早上闹钟没响没起来结果堵路上了,早高峰也不能赖我对吧。”


林在范在段宜恩把口罩摘了之后认出是段宜恩的时候,先是惊讶然后更多的是惊喜,毕竟他就没有抱有什么希望再见到段宜恩。但是当段宜恩又一次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二十五年的人生头一次有了想冲动一下的想法。


“行,那不说今天的事,你昨天不是说要捣乱吗,还说要我把拐走?怎么最后自己跑了,嗯?”


“那您要我怎么做啊老师,我就是一个大一新生我不就是说说吗…我又不敢真对您怎么样。”


平时不怕天不怕地的段宜恩就怕把他这个新老师惹急了跟朴老师告状让自己挂掉,不过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段宜恩给自己做完了心里工作想明白了,这不就是认个错就完事的事吗。


“老师您想我怎么跟您道歉…昨天真是我打赌赌输了才冒犯您的。”


“你这门课期中考试多少分。”


林在范转话题的速度段宜恩确实没跟上,但他这门必修课成绩确实也不怎么样。


“60多…老师您放过我吧我期中真的是因为缺觉发挥的不太好,真不是我没好好学。”


“放过你可以,从明天开始你每天下了课来我办公室我给你一对一辅导,你期末考个90我就放过你。”


段宜恩眼看着今天怎么着都逃不过了,迫于压力才不得已答应下来。


私人辅导从一开始就进行的挺顺利的,段宜恩很聪明,林在范很喜欢教这种学生知识,对方理解的快他自己教的也轻松。


到最后私人辅导其实也就进行了半个月不到,因为之后本来应该在学校进行的课后辅导自然而然的就转移到了林教授的家里。段宜恩一边嫌弃地说林在范打着学习的名号把他骗回了家,一边又很乐意天天和林在范粘在一起,到最后期末的考试的时候自然是考了个第一出来。


这五年来段宜恩从大一读到了研一,林在范也从新老师熬到了专业课评分排名前三的教授。时间让两个人一起成长,但不变的是,对林在范来说段宜恩始终他的小孩,于段宜恩而言林在范也一直都是他所有安全感的来源。


林在范看着现在屏幕那边跟他生气的段宜恩,觉得有些恍惚和不真实。五年前初见的那个晚上,林在范从未想过现在发生的一切,没有想过这么滑头的段宜恩能天天跟他撒娇打滚让他做饭做家务,每天都恨不得黏在他身上;有时候又爱摆臭脸给林在范看,结果稍微一哄就好;也没有想过平常碰到什么事的时候明明比他小了那么多还都像个哥哥一样给林在范最坚强的依靠。林在范真的爱惨了他的段宜恩,这种可甜可咸又可靠的小孩谁能不爱呢。


“宝贝儿你别生气了,回来吧,我想你了。”


遇见当年那个因为打赌赌输了来向他要糖的小孩,林在范明白了什么是心动;把那个小孩追到手骗回家,是林在范的意外收获,因为段宜恩是他想要用一辈子去宝贝的人。


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乱吗?那这糖我不给了,既然走进了我的心里,那就不要走了,你就在我心里捣一辈子的乱吧。

评论(4)

热度(65)